Apple 谷 :

TELEGRAM群組名稱:

Apple 谷 :


TELEGRAM群組介紹:

香港人轉玩 Telegram 熱潮 – 點解好過 WhatsApp + FB Messenger?
讚好此文:
三月 24, 2016 •ANDROID APP, IOS APP, MAC APP, PC APP, 實用技巧, 應用軟件, 重點消息 •

網上討論區不知由幾多年前開始,隨著手機平台的轉變已經變得流動化。不過 Whatspp 可以開 Group、LINE 可以開 Group、Facebook 亦都可以開 Group,為何我們要用一個比較少人用的程式 – Telegram 來開 Group 呢?原因其實有好多,例如它可以指定留言來 Reply、安全度較高、支援多平台、功能豐富使用簡單等等。以下就轉載企業號的 Telegram 介紹文,幫大家快速了解:

telegram

容易 R 吹水 – WhatsApp 做不到
可能各位 wire 民都裝過 Telegram,不過九成九好多玩完發覺無朋友用所以又放埋一邊。如果係咁的話,不過再 Login Telegram ! 最近 Telegram 更新 Supergroup 2.0 ,支援最多 5000 人開 Group 討論,最方便是不用像 Whatsapp 一樣要提供自己電話號碼,所以網上只有找到同好就可以開 Group 7 x 24 即時聊天。

螢幕快照 2016-03-21 下午6.09.09
群組最大可至 5000 人、Join Group 不用電話號碼
每個 group chat 可以容給納 200 人,夠 200人後,可以轉變為 Super Group,上限增至 5000 人。(普通 group 和 super group 分別可以看這裏)之前看到有朋友擔心 Group 會洩露電話等資料,其實不用擔心,如果對方沒有加你入電話簿的話,就不會看到你的電話,所以可以放心。

螢幕快照 2016-03-24 下午5.59.25

有 web 版 跨平台
Telegram 其實不限於手機,支援各大平台,怕麻煩的話直接使用 Web 版都可以,行街、返工、食飯或在家中都可以係 Group 傾唔停

螢幕快照 2016-03-21 下午6.10.47

留底/無紀錄任你設定
另外對於 Super Group 和普通 group 的分別,其中之一是普通 group 不會「留底」,新加入用戶並不能看到未加入前的 message 和 shared media,但 super group 的話,用戶可以看到由 super group 成立那一刻的 message / media 等。

Telegram-found-media

▲可以隨時看到 group 入面其他人分享的相 / 影片 / 檔案 等,而且亦已分類。

除了 group chat 外,亦有一個叫 Channel 的功能,其功能有點似微信的公眾號,Channel 並沒有人數上的限制,可以有無限聽眾,每一個 post 都可以看到幾多讀者看過,不過 Channel 只是單向溝通,其他人都不能 post message 甚至 reply,比較適合品牌公佈消息之用。

朋友訊息: 安全度高、多平台制霸、不洩漏電話號碼
以上我們探討了 Telegram 的 Group 功能,現在我們談談如 Whatsapp 及 FB Messenger 的朋友 send message 功能。在文字通訊上的功能上比 Whatsapp 更好,而保安程度更佳,加密程度比較好。 Telegram 的 Secret Chat 除了加密外,亦可不經中央伺服器傳送,點對點加密。亦支援閱後即焚(即是類似 Snapchat),講秘密最就適合了。另外 Telegram 雖然要經電話號碼註冊,但亦可設定 username,用家並不需要交換電話號碼來通訊,私隱度比較高。

當然如果純粹保安私隱度較佳的話,比較難吸引普通用家。Telegram 在穩定性方面,比 Whatsapp 更佳,除了一次疑似由強國發動的強烈 DDOS 攻擊而死機外,其他時間都非常穩定。另外,Telegram 除了 iOS(包括 iPhone 和 iPad), Android 版外,還有 Windows Phone 版、Firefox OS 版、Web 版,Chrome App 版,亦有 Linux, Windows, Mac等 client,全部平台制霸。

Whatsapp-server-dead-327x580

▲Whatsapp 最近又全球性死 server 了

Sticker 高自由度、可任意 Send File
文字 Chat 方面,Telegram 有 reply 功能,就算回帶回應返之前的討論,也非常容易 follow.論好玩方面,Telegram 比 Whatsapp 更好玩。Telegram 支援自製圖片,可以加入很多很有趣的圖示,如以下截圖,比單純的 emoji 更搞笑。就算不懂自製,只要看到有關圖示,都可以簡單 “Add Sticker” 就可以將整個系列的 Sticker 下載回來,非常方便,亦很易使用。除了 send sticker 外,Telegram 亦可以 send file,上限更是 1.5 GB,幾乎可以當作雲端 server,自己 send 給自己。

Telegram-reply-460x580

▲Telegram 的 reply 一定是 group chat 的恩物。

Telegram-Sticker-640x578

▲Telegram 有大量 Sticker,其中諷刺時弊的很有趣。

Telegram-add-sticker-582x580

▲Add sticker 亦極簡單,只要長按 sticker 就可以看到 “Add Stickers” 的圖示。

使用小貼士 :
簡單避免手機被轟炸
不少 group 都不停有 message,非常活躍,雖然 Super Group 預設沒有 notification,不過普通 group 就算人不多,每一次有人加入/退出 group 都會有 notification,再加上對話,電話真的會響個不停,所以最好將所有 group 關閉 notification.只要到右上角選擇 Group,將 Notification 關掉就可以了。Channel 更簡單,直接 MUTE 就可以了。

telegram-mute-640x564

▲關閉 Notification 可以大幅慳電。

設定 Cache 清理時間,減少容量消耗
當用戶進入 chat room 時,Telegram 會自動下載容量不太大的相,Voice message 等等,再加上用戶下載其他相 / 影片後,Telegram 會變得相當巨型,所以用戶最後到 Settings –> Chat Settings –> Cache Settings –> Keep Media,將 Telegram 預設保存期限由永久改為 1 星期 或 1 個月。
不過不用擔心,就算從 cache 删除後,用戶可以隨時在 Telegram 重新下載。

Telegram-change-cache-settings-640x375

▲可以設 media 等多久沒打開後就自動删除,不過可以隨時再下載。

新 Telegram 交流優點:
– 唔需要再好似 Forum 一樣要麻煩註冊
– 即 Join 又唔會比人知自己電話號碼
– 好似Chatroom 一樣即時亙動,有新 Reply 即時知

香港人最近大熱 Telegram 谷推薦
Telegram 是近期最有潛力的通訊平台之一。如果你打算用或正用緊, 以下係科技迷必加 Channel 同 Group 推介俾大家!

====

10426722_10155029166105495_1997759411097070945_n-3

unwire.hk wire 民收料谷
https://telegram.me/unwire
零 Delay 接收最新 unwire 生活科技情報

===

phonehk

手機谷:
https://telegram.me/hkphone
交流各種手機相關話題,推介下apps 亦得

==

hkmc

Apple 谷 :
https://telegram.me/hkapplefans

Apple Fans 交流意見的聚腳點


TELEGRAM群組連結:

https://telegram.me/hkapplefans


新增TELEGRAM 群組表格

如果閣下想加入更多TELEGRAM 群組可以使用以下連結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dZRtDkq8MGqV4juMekrPQusIOmIHLIz8-CAhJxJy_EjZ-PJQ/viewform?usp=sf_link

香港WhatsApp Group 群組
http://whatsappgroup.com.hk

新增WhatsApp 群組表格
http://whatsappgroup.com.hk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寬頻報價熱線:97498987 申請低價寬頻